联系我们
  • 院长室:18353678279
  • 书记室:13853654686
  • 办公室:15953652929
  • 教学科:15169688160
  • 学管科:15965051986
  • 实训科:13589171629

教师教育学院 “4030读书计划”

2018年01月03日 15:45  点击:[]

古人有“书中自有黄金屋”之说。朱熹也曾经指出,“读书百遍,其义自见”。杜甫所提倡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等,无不强调了多读书广集益的好处。因此,我们应该正确面对纷坛繁杂而又丰富多彩的阅读世界,博览群书,开拓视野,丰富知识储备,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从而使学生身心得以健康的成长,潜能得以充分地发掘,以渊博的知识去适应和面对未来社会的需要和挑战。对此,为倡导大学生自主学习,鼓励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文化素质和思想意识,加强大学生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继承和发展,进一步推动大学生素质教育,学校在学年工作会议上提出了“4030”读书计划。

教师教育学院在十月中旬召开“4030”读书动员大会,邀请领导老师为大家做报告,畅谈自己读书的经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读书的益处,动员同学们对读书的热情。

读书期间,同学们选取了本学期所读书籍中感触最深的一本,写下自己的心得与感想。在11月中旬,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演讲比赛,不但提高了学生们的表达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胆识,培养了他们的个人魅力,而且让他们在今后的生活更加从容,更加自信。

教师教育学院设立读书奖项,奖项分为个人奖和集体奖两部分。为优秀的学生发放现金并颁发证书。为推动大学生形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学院还张挂宣传标语、张贴“3040读书计划”宣传口号。每周一晚自习召开的主题班会,以及10月下旬的“走进名著,品味经典”视频欣赏也推动了活动的进行。

通过开展“4030”的读书计划,希望可以激发同学们的读书热情,在大学校园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同时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他们的课外阅读能力,陶冶情操,了解古今中外的历史文化和现代文学,让激昂的文字感染到每一个大学生。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 “4030读书计划”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 “4030读书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