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室:18353678279
  • 书记室:13853654686
  • 办公室:15953652929
  • 教学科:15169688160
  • 学管科:15965051986
  • 实训科:13589171629

潍坊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17级学生学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2017年09月13日 11:16  点击:[]

潍坊科技学院

关于做好2017级学生学籍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2017级新生已报到入学,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学籍注册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17〕20号)相关要求,现将做好我校2017级新生学籍注册工作通知如下:

一、核实报到入学新生的身份信息。

各二级学院要对新生报到所需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未办理户口迁移除外)、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要与纸质档案、录取名册、电子档案逐一比对核查;对学生身份信息与省级招生部门录取信息(姓名、性别、身份证号、民族等)要严格核对,如发现信息不一致或录取数据缺失的,及时联系学校招生办公室调查核实,属于招生报名及录取期间发生的数据错误或缺失的,由学校向生源地省级招生部门提出申请,待省级招生部门核实修正或补充录取数据并上报教育部后,再办理该生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手续。

二、严格按照学生录取专业注册学籍。

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招生办公室提供的录取数据库,给已报到入学的学生注册学籍,不得在新生注册学籍期间更改专业。对学籍注册环节私改学生专业注册学籍的,一经发现,教务处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严格程序,落实签字审核制度。

各二级学院要将已报到入学学生的基本信息(含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学号、录取专业等)以班级为单位打印,组织学生本人认真核实个人信息,并进行确认签字。学生签字确认后的信息最后经辅导员、二级学院学籍管理员和院系负责人签字后交教务处备案存档。

四、完成时间:各学院于9月20日 前按照学籍报送格式将学籍注册数据库报教务处。

五、学籍注册结束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将对学生本人开放新生学籍信息网上查询,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实名注册学信档案,并在学信网对自己的学籍信息进行查询、确认。教务处将通报各二级学院新生查询确认进度,对查询确认进展缓慢的,教务处将组织人员专门到相关学院进行督导。

新生学籍注册事关学生切身利益,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审查,确保不错报、漏报学生学籍信息,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学籍注册工作。

                                              潍坊科技学院教务处

                                                2017年9月12日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专业教师到企业实践(挂职)锻炼实施意见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