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室:18353678279
  • 书记室:13853654686
  • 办公室:15953652929
  • 教学科:15169688160
  • 学管科:15965051986
  • 实训科:13589171629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教学比赛示范课

2018年09月12日 18:50 文/胡静、黄登翠 责编/杨娇、姜凌霄 点击:[]

为进一步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业务素质,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2018年9月12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14号楼开展了针对教学比赛的示范课。本次活动邀请了程春燕老师作为主讲人向本学院的老师们进行讲课示范,并给老师们提出了关于教学比赛的宝贵经验和建议。

程春燕老师先用春晚小品《不差钱》中的”人死了钱没花了”一句话导入本节课的主题——继承权。继而通过对继承权的概念、继承权的丧失和继承方式三部分内容的讲授,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继承权。程老师通过《继承权》这个课题,向老师们进行示范教学。

示范课结束,老师根据教学设计、教学环节、比赛时间等几个方面对教学比赛进行了总结。程老师强调,教学设计要有节段,而且每个节段都要精,更要突出三个新:新方法、新理论、新案例,内容要深,要有逻辑性和综合性;教学环节要完整,导入要有针对性,讲授过程中语言要精炼、抑扬顿挫,总结时要有升华,布置的作业要适度。此外,对板书、课件以及教态方面也进行了示范。

此次教学比赛的示范课活动,程老师的精心示范与讲解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仅对教学比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让老师们发现了自己的不足,相信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一定会有针对性的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地提升自己,提高自己的教学质量。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举行第六届高校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校级决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