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室:18353678279
  • 书记室:13853654686
  • 办公室:15953652929
  • 教学科:15169688160
  • 学管科:15965051986
  • 实训科:13589171629

教师教育学院--国家奖学金--李怡静

2014年10月19日 18:18  点击:[]

昂扬向上,不甘人后

个人简介:

    李怡静,女,汉族,20岁,中共共青团员,就读于教师教育学前教育专业,现任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心理部部长和专科三班纪律委员。

    目前获得过:潍坊科技学院“军训优秀学员”;潍坊科技教师教育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迎新工作突出贡献奖”;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十大明星学生“守纪明星”等奖项。

一、思想品德:思想是行动的基础

    我是13级学前教育专科三班的李怡静。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但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从进入大学的第一天起,就开始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过程是枯燥的,有时也比较费解,但一种思想走了这么久,一种思想指导了多少代伟人,不能不让人折服。带着这种敬畏,我不懈的学习,用一句古文就是“日参省乎已” 。

二、学习成绩: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经过一路拼搏,终于如愿怀揣着新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来到了让我放飞理想的地方――潍坊科技学院。从很早就知道有国家奖学金,我知道,那是对一个大学生的莫大的荣誉,于是这成了我心里暗自定下的一个目标。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学校严格的管理能够让我专心学习,努力开拓和提高自己,所以我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认真严格的完成各项测试,积极参加学院活动。凭借良好的自身条件以及不懈的努力有幸成为系合唱团的一员,与大家共同参与并取得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能够参与各种演出;在系部举行的技能大赛中,声乐和钢琴均取得优异成绩,我是班里文化课的课代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班里的同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大一军训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配合教官与老师的工作,带领大家走好方队,被学院评为“军训优秀学员”;在教师教育学院首届十大明星评选活动中,作为班里的纪律委员去竞选,经过层层选拔,有幸当选为“守纪明星”;在学期末的评优中,我的工作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认可,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经过一个学期的不懈努力,终于在2013-2014学年中取得学习成绩第一名,量化成绩第一名与总评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我为教师教育学院认真朴实的学风感到骄傲,所以我努力的建设一个优秀的自己,希望能够回报学院的培养,让学院也能为有我这样的学生而感到自豪。  

三、创新能力:奋斗的二重唱 在工作中学习

   从大一的学生会干事,再到大二的学生会心理部部长,我一直体验着一种身兼数职的辛苦,工作学习双兼顾的不易,但也享受着认真工作学习的成就。作为学生干部,工作勤勤恳恳、办事踏踏实实。在心理部部长任职期间,积极配合王辉老师以及院心理部的工作考核,在2013-2014学年的考核中,均取得了前两名的好成绩,在五月份的心理健康活动月中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取得了‘优秀组织奖’。组织策划的活动新闻稿多次被院里录取为学院争得荣誉。作为心理部部长,本着以身作则并照顾部门家远同学的原则,每次都积极参与系部寒暑两假的值班,积极支持系里工作,在本学年的迎新生工作中积极参与,作为物资组的一员,协调解决新生的物资以及住宿问题,没有时间限制,保证随叫随到,服从指挥。经过一周的迎新能够有幸参与带班,成为辅导员助理,让我有机会能锻炼自己,在新生军训期间,每晚熄灯前负责查人数报人数,熄灯后负责监督班里内务不行的同学叠军被;在训练场上,我以一个学姐的角度,汲取去年的经验,指导她们扬长避短,有效整齐的训练,得到老师与同学的认可与支持。也许这些并不是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举动,但我认为经验与成长就是在这些平凡的点滴琐事中积累起来的。

    在班里,身为纪律委员,与班里同学一起努力,使班集体在2013-2014学年被评为“优秀班级” 。我的人生信念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身兼数职,我知道自己工作量自然很大,占用了我大量时间,但作为一名学生,我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把工作忙做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我深知自己的专业课程很难,而自己的目标很高,因此我放弃很多别人玩耍休息游戏的时间来补习自己的功课。最难忘的还是复习的日子,那段紧张得可以用小时计算的日子,每天六点多起床,一个人走到空荡的教室,在别的同学还在享受温暖的被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按时学习。但那是一段难忘的辛苦并快乐的日子!回味无穷!

    天道酬勤!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我付出着,也收获着。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省政府奖学金--张颖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13--2014学年助学工作总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