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院长室:18353678279
  • 书记室:13853654686
  • 办公室:15953652929
  • 教学科:15169688160
  • 学管科:15965051986
  • 实训科:13589171629

张茂才同志帮扶困难学生事迹

2014年11月23日 18:22  点击:[]

    张茂才同志,现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学校校史办公室主任。作为一名中层干部,一名共产党员,张茂才同志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扶危济困,心系学子,时刻关心帮助困难学生。

一、坚持人文关怀,拉近与困难学生距离。

    按照学校规定,中层干部只需包靠两名困难学生,但张茂才同志主动帮扶了三名困难学生。她们都来自贫困家庭,生活困难,存在一定自卑心理。张茂才同志经常找她们谈心,了解她们的日常生活和思想动态,同时,对她们循循善诱,积极引导她们调整心态、排解压力、稳定情绪,树立自强自立的精神,勉励她们家贫心不能贫,去除自卑心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帮扶的学生深深体会到了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坚定了对未来生活学习的信心。

二、发现困难学生闪光点,鼓励困难学生学习。

    在其帮扶的三名学生中,有两名是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平时需要学习钢琴、舞蹈、声乐、美术等技能课程,由于之前没有任何学习基础,在学习中她们感到非常吃力。张茂才同志多次与她们谈心,勉励她们不要畏惧困难,应该发扬自身吃苦耐劳的优点,拿出比别人更多的时间来勤加练习,必定会赶上并超过别人。“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进步一点就是成功,张茂才同志经常用这些话鼓励她们,引导她们发挥踏实肯干的优势,学好各门课程,全方位提升个人素质。学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勤奋刻苦,不辜负老师的关怀和期望。经过一学年的不懈努力,目前,这两名同学学习成绩均名列前茅,其中一位同学还在系部举办的技能大赛中取得了全能奖的好成绩,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三、深入了解学生实际困难,给予一定经济帮助。

    张茂才同志深入了解帮扶对象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其解决困难。通过向辅导员了解以及与帮扶对象经常性地交流,他了解到其中一个学生想要参加职业考试但急需报名费,就悄悄给了她参加考试的费用500元,并鼓励她一定要好好考试;另外,每次寒暑假放假,为了保证帮扶对象顺利坐车回家,他都会提前给她们每人200元车费,并嘱咐她们回家路上注意安全。

    不光是帮扶对象,张茂才同志也经常帮助其他困难学生。得知教师教育学院的一名困难学生来自领养家庭,高龄养母不幸去世,他当即为该同学提供了回家的路费,在他的感召之下,教师教育学院很多老师都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张茂才同志作为一名教师,一名党员,从小事着眼,默默无闻地为困难学生做了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学生无论是心理上还是生活中都感受到了无微不至的关怀!

    大爱潜形,润物无声。在学校,每位共产党员都应该时刻想学生之所想,帮学生之所困,不慕虚声,认真履行一名人民教师、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

                                                (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供稿)

                                                   张茂才  党员 中层干部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2013--2014学年特别奖学金获得者名单 下一条:教师教育学院 2014年-2015学年国家助学金评选结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