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 院长室:18353678279
  • 书记室:13853654686
  • 办公室:15953652929
  • 教学科:15169688160
  • 学管科:15965051986
  • 实训科:13589171629

党团活动月系列活动------贯彻十九大精神,展教师语言技能风彩

2018年05月09日 07:55 王芳芳/文 点击:[]

贯彻十九大精神,展教师语言技能风彩

        ——教师教育学院语言类技能大赛暨党团活动月系列活动

为落实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会议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支部党建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成立了“十九大精神师生宣讲团”。同时,为迎接师范专业本科评估,搞好师范专业技能大赛,创建我院师范类专业教育品牌,促进我系学生的职业技能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教师教育学院近期推出了一系列意义非凡又精彩的党团活动。包括十九大精神学习征文比赛、“涌动青春思辩”辩论会、“诵读千古美文,争做博学少年”朗诵比赛、“贯彻十九大精神,展现自我风彩”演讲比赛以及“讲儿童精彩故事,展教师绝伦风采”故事大赛等。具体活动安排如下:一、十九大精神学习征文比赛

根据学院党建工作要求,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本着进一步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进一步落实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进教材、进课堂。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做到班班讲、人人懂,实现师生全覆盖,我院于本周4月23日-5月4日进行“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征文比赛,掀起了我院师生学习宣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高潮。

二、“涌动青春思辨”话幼儿教育精英辩论赛

活动目的:为了激发当代大学生对幼儿教育的充分思考,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思维与口才,为弘扬社会正能量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贡献,根据《教师教育学院第五届大学生技能大赛活动实施方案》,我系将进行“涌动青春思辨”话幼儿教育精英辩论赛。

活动主题:涌动青春思辨

参赛对象:教师教育学院16、17级全体学生

比赛时间及地点:5月4日——6月6日,教师教育学院

三、“诵读千古美文,争做博学少年”朗诵大赛

活动目的: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精神,培养同学们积极建设好校园文化,进一步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给同学们一个展示自已的舞台,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陶冶同学们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时为展现感情与语言结合的无穷魅力,发掘语言艺术方面的人才,锻炼同学们的口才能力,促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和交流以及对古今中外经典诗歌、词文的了解和学习,我系特举办校园诗歌朗诵活动。活动主题:“诵读千古美文,争做博学少年”

活动地点: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参赛对象: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比赛时间:5月10日——5月30日

四、“贯彻十九大精神,展现自我风采”演讲比赛

活动目的:大学生是国之未来、家之学子,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文明,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是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做到的。为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锻炼学生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我系特举办此次演讲比赛。活动主题:“贯彻十九大精神,展现自我风采”。

活动地点: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参赛对象: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在校生

比赛时间:5月10日——5月25日

五、“讲儿童精彩故事,展教师绝伦风采”故事大赛

活动目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行业,而作为一名学前教育专业的一名学生为应对这样一种发展趋势,应尽快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以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我院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时丰富全体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锻炼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以便能更好地顺应今后的幼儿园教学工作需要。为此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特举办此次讲故事大赛。

活动主题: “讲儿童精彩故事,展教师绝伦风采”。

活动地点: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参赛对象: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

比赛时间:5月7日——5月21日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十佳教师”评选办法 下一条:关于组织院系部师生集中观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