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举办“自尊、自爱、自我保护——做新时代大学生”专题讲座

作者: 刘清利/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2

为引导师院女生更好地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学会正确处理在学习、生活、交友、恋爱等方面容易出现的问题,培养优秀品格。教师教育学院于4月21日晚在四楼多媒体会议室开展“自尊、自爱、自我保护——做新时代大学生”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师院心理辅导老师王辉主讲。

王辉分别从“自尊”、“自爱”和“自我保护”三大板块讲述,从大学生生活费和“世界读书日”的话题展开,引导同学感恩父母,珍惜大学时光,以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去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从而实现自我价值,这样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

关于大学生恋爱,王辉为同学们做了一个关于恋爱观的心理测试,提倡树立正确恋爱观,文明交友,不要因为无知而无所畏惧,做出伤害自己身心健康的事情。

王辉讲解了很多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案例,普及了该以怎样的姿态学习和生活,如何做到自尊、自爱,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地完善自我,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一名阳光女孩。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