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系列|教师教育学院召开考研复试指导工作视频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2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2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今年教育部基本做了一个测算,扩大硕士研究生招生的规模,比去年可能会增加18.9万。这对2020年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

为了更高效、准确的开展2016级考研学生复试指导工作,3月1日,教师教育学院召开了复试指导工作视频会议。唐艳平院长、牛志宁书记以及王辉、张美玲、陈爱秋、刘淼、马晓敏、耿美香、石敏、胡静、李婧煜、吴俊梅、赵伟丽、张静等15位老师参加会议,杨晓霞院长主持视频会议。

唐艳平院长就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目的、意义作了简要说明。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更好的了解2016级考研学生的复试和导师指导情况,制定详细的指导考研学生复试的方案,并要求各位导师认真实施,及时跟进。杨晓霞院长针对今年的考研学生成绩、复试形势、复试准备以及调剂技巧等进行细致的分析和说明。提出,在当前硕士研究生扩招情况下,考研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遇。导师们应把握好当下的考研形势,仔细研究考研政策,针对不同学生进行“因材施教式”的指导,并全力帮助学生准备面试或者调剂工作,发挥导师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导师们也对考研学生的复试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吴俊梅、刘淼、赵伟丽、张美玲、陈爱秋、耿美香等多位导师全力以赴,及时跟进考研学生的准备进度,针对每位考研学生的成绩充分分析,并运用自己的考研经验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对于高分同学,指导他们联系导师,积极进行复试准备,多途径的帮助学生收集往年面试真题、导师信息、学姐学长信息以及面试技巧等等,包括手把手的教学生如何联系学校、联系导师;对于处在边缘线附近的同学,进行合理预估,多方面为每位需调剂的学生打听调剂政策、调剂学校、调剂专业、调剂方法等方方面面的调剂信息。石静、马晓敏等辅导员也是不遗余力的对考研学生多方鼓励,积极引导,并动用自己的一切资源,为考研学生搜集有利信息。教师教育学院的老师们真正做到“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为学生分忧解难。

牛志宁书记也对考研调剂问题进行支招。牛书记对考研调剂学校、调剂专业、调剂方式以及在调剂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见解独到。特别指出,调剂学校可以选择地方性新建本科院校,这类院校报考相对较少,调剂相对容易。这为考研学生的调剂道路指明了方向。

最后,唐艳平院长对杨院长、牛书记以及各位老师的努力要求各位老师在接下来对考研学生的指导上更加细致、全面,不遗余力的发挥学院、教师的资源为考研学生的复试铺路搭桥。

本次视频会议,是对目前考研形势的一次具体把握,是对考研复试指导工作的一次集体部署,这有助于让老师们更细致、准确、全面、高效的助力考研学生实现读研梦。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