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干部教师进行“同评一堂课”

作者: 刘清利/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0

2021年3月9日下午4点,在教师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中教研活动:“同评一堂课”。在李昌武校长推门听完周琨老师的书法课后,参与听课的领导与老师受到很大的启发。“同评一堂课”的活动现场积极发言。

唐艳平院长指出,周琨老师的课全程非常流畅,教与练,示范与指导都相得益彰,对教学节奏的把握也非常到位,在几乎没有多少时间准备为公开课的情况下,也发挥出了非常高的水平,也相信周琨老师平时上的每一堂课也具备很高的水准。

王燕玲副院长认为,周琨老师的课非常具有代表性,不仅教态大方,而且授课内容很有深度,不仅讲授了专业知识,也融入了传统文化课程教育,在课堂思政方面有很大的借鉴意义。课程讲得精彩,学生们听得认真,讨论的激烈,听课教师公正、客观地评价讲课教师的课,畅所欲言,实事求是,优点估的足,缺点找的准。点评到位,并指出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唐院长强调,要充分利用本次“同评一堂课”的契机,把集中评课与教研常态化,积极探索内涵发展的规律,不仅有利于教学与管理,更有利于师德师风的建设,各教研组组织教师多做教学等方面的分享与传承,让教师教育学院的教学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同评一堂课,是我院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教学工作的一大亮点。通过听评课活动,增强了凝聚力,提高了教师参与教研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提高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水平、课堂教学能力和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