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研究   >   正文

孔子学堂组织开展“品读经典”国学讲堂活动

作者: 师院传媒中心/文 杨娇、姜凌霄/责编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4

6月13日下午在18#三楼多媒体教室举行了“品读经典”国学讲堂活动活动。本次活动是孔子学堂第一届国学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参与此次活动为各班学生代表200余人。

本次讲堂的主讲人为教师教育学院窦红彦老师。窦老师首先为学生们讲解了“朱子读书法”的六个要点。让后介绍了国学教育的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习《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千家诗》;第二阶段是《孝经》、《论语》;第三阶段是学习《大学》、《中庸》、《孟子》。

窦老师详指出读《论语》善经商、读《大学》善做事、读《中庸》善做官、读《孟子》善写作;讲解了我们学院的一训三风,一训是指校训;修身、博学、求索、笃行;三风是指校风、教风、学风。

通过此次国学讲堂活动,丰富了了同学们对于国学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学习国学经典的兴趣,对于国学教育校园推广具有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