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把游戏还给童年,让教育回归生活”韩冰川园长受邀到我院做专题讲座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4-28

为了提高教师教育学院师生对幼儿园教学一线教学活动的了解,加强幼儿园对幼儿的教育,为孩子创造美好生活,4月27日我院特邀请淄博市市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副园长韩冰川针对幼儿户外游戏开展“把游戏还给童年,让教育回归生活”专题讲座。参加本次活动有2356培训班的学员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们,韩冰川园长是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向老师们交流经验。
    韩冰川园长针对“为什么要展开自主游戏;怎样为幼儿创造美好生活,对幼儿园的游戏现状”等问题展开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活动中老师放映了一些孩子们在游戏中创造、在游戏中互相交流的视频,并强调要把握好4个核心目标:自由、自主、快乐、发展。给孩子创造美好的生活,要从观察儿童开始。游戏是幼儿同伴交往的主要形式,许多社会学习是在游戏时发生的。因此,幼儿园应该多为幼儿提供自由交往和游戏的时间、机会,开展各种互助合作的活动,让他们在互动中体验交往的乐趣,在具体活动中体会合作的重要性。同时要学会观察儿童,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会创造,让他们因游戏而创造,因创造而快乐。
    本次活动使2356的培训学员们、教师教育学院的教师和老师们对户外游戏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也我们如何更好地开展户外游戏提供了有益的指导,搭建了一个提高幼儿园的教学水平的机会,使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都得到了有效提高,对加强和提高幼儿的教育有了更进一步的促进。

人物链接:

韩冰川 山东省淄博市市直机关第三幼儿园业务园长,淄博市特级教师,山东省优质课比赛一等奖获得者。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