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立项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1

李法鹏书记申报的课题“青年亚文化视角下大学生移动短视频使用现状及对策研究”立项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突如其来的疫情为2020年蒙上了一层灰雾,但灰雾难掩我们居家上班的光亮。教师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们,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线上教学”的同时,更注重教科研的结合积极申报各级课题。面对疫情,我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出“居家科研”的倡议。

进入2020年学校已下发了各级申报课题的通知8次,为了老师们能第一时间接收到通知,作为通讯员,我及时把通知转发到“教师教育学院QQ群”,对于老师们申报课题中不明白的事项及时反馈、沟通、解决。“2020年疫情专项课题”的通知发布后,老师们从各自学科角度,进行深入分析思考,勇于探索归纳,积极撰写申报书,我们有二十多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情况完成“2020年疫情专项课题”的申报;“调研潍坊”专项课题是2020年度潍坊市社科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的重中之重,是核心工作,更加注重问题解决的对策研究,老师们积极聚焦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努力加强应用对策研究,找到合适自己研究的选题及研究方向积极申报本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应用研究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等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的申报要求高,但老师们没有畏惧,反复修改、不断完善申报书,努力提高申报书的质量,在学校要求的时间准时提交上合格的申报书。

截至目前,虽大部分课题的申报结果还未公布,但李法鹏书记申报的课题“青年亚文化视角下大学生移动短视频使用现状及对策研究”立项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极大地鼓舞了我们教师教育学院老师们投身科研的热情。“教学与科研两不误”,我们将继续秉持严谨的科学态度,遵守学术规范,抢抓科研机遇,认真开展科研工作!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