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合作动态   >   正文

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动态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4-30

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一直是教师教育学院工作的重点内容。根据OBS理论,我们需要以产出为导向,才可以更好支持我们的教学理念与措施。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校企合作的各项精神,学校与企业深度融入,专业对接地方产业,人才培养服务当地经济,学校要成为合作企业的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合作企业要成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基地,企业行业专家要参与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从2016年开始,教师教育学院就有了第一届专科毕业生,2017年开始有了第一届本科毕业生。同时,教师教育学院培训部也在2017年正式成立,专门负责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以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成立了校企合作领导小组,以院系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定期召开校企合作会议,解决合作中的实际问题,推动合作顺利开展。

制订了校企合作长期规划,在专业发展规划中,将校企合作作为重要内容,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拓展和深化校企合作的办学内涵。

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我院与大学城幼儿园、书香苑幼儿园等15家知名幼儿园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定期互通往来,共同完成我院实践教学任务。同时有希望美术教育、晓雯音乐学校教育集团与我院签订合作协议,还与50余家教辅机构以及私立幼儿园建立合作关系。

2017年开始,每年召开两场大型招聘会,每次招聘会参与教辅机构与幼儿园达50余家。期间还与其中若干家机构开展小型招聘会、讲座等交流活动,提高了校企沟通的交流质量。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