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应对当前疫情的心理学建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3-04

1.保持自然生活节奏和稳定生活状态。如合理作息时间与正常饮食习惯等。

2.防止吸纳过量或失实信息。正确认识疾病,理性接纳事实,既不侥幸,也不恐慌。以官方发布信息为准,不道听途说,不偏听偏信。

3.保持居家环境干净整洁,营造温馨和谐家庭氛围。

4.坚持运动。保持平时的健身习惯,开展居家运动。增强体质,从而增强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和信心。

5.保持亲人间联系与沟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亲友保持联系,相互间的鼓励与支持会增强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6.正性思维,积极赋意。多一些正面思考,赋予一些负性事件以积极的意义,如不能外出恰恰增加了与家人深入交流的机会。如果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家,刚好检验一下自己独处能力。

7.面对压力,释放情绪。面对焦虑、抑郁、烦躁等情绪时,寻找合适的情绪疏泄方式。如向亲人倾诉、做瑜伽,看影视剧等。

8.疑似病人,合理帮助。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采取合适的方式对他人实施救助。

9.走出恐慌,恰当求助。如果心理压力较大,自我调节失效,建议及时寻求心理援助。

10.发展个人爱好,保持学习状态。利用居家时光持续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与文章。(比如,如果你的家乡封路了或者快递停止营业了,可以下载一个“当当云阅读”,通过线上支付,买一些有意义的电子书,提升一下自己。)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