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面对疫情辅导员对学生们有“话”说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2-05

这场突然爆发的疫情,使得学生和学校分隔两地,但阻止不了老师对学生们的爱,教师教育学院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同学们的心声,教师们身在一线仍然牵挂着同学们的学业和健康。

来自辅导员们的肺腑之言

李法鹏

同学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我们除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别无选择。在这个艰难的时刻,请拿出“若有战,必向前”的勇气和精神,既要保护好自己,也要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的号召,参加志愿服务、传播防疫知识,以青春的担当和作为,发挥当代青年的热情与智慧,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张欢

可爱的同学们:

一场不期而遇的疫情让我们这个寒假变得与众不同,我们已经40多天没有见面了,非常怀念我们朝夕相处的日子,相信你们也早已迫不及待的想快点返校了吧!在这场战疫中,我们师院的老师们每天都奔赴在一线中,舍小家为大家,我们应为他们点赞!而作为学生的你们,虽不能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与疫情搏击,但我们要坚信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不出门、勤做家务、多读书、按时自诊打卡、认真学习网课,不传谣、不信谣、传播正能量,不给疫情防控添乱,这就是你们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做出的最大贡献。同学们,疫情终将战胜,平安终归到来。静等花开,我们同在,教师教育学院等你们平安归来!

刘辙

亲爱的同学们:

对于目前面临的新型冠状病毒,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不给国家添麻烦永远跟党走,按照国家的规定和要求去做。相信官方的力量,相信国家的力量。我们无法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掌握生命的宽度,睁开眼睛,拥抱这世间万物,过好每一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减少外出,加强防护,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中国人。同时感谢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请你们在护佑这座城市的同时保护好自己!向你们的无畏逆行致敬!

石静

孩子们:

本来这个时候我们就见面了,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见面的时间又往后推迟到不知哪一天了。每天看着直线上升的确诊病例数字心如刀绞,老师盼望着一觉醒来没有新增病例,疫情解除,一切恢复正常;老师盼望早点见到你们,哪怕你们再不懂事、再怎么惹我生气;哪怕每天十几个小时在学校工作,一刻不停歇……多想这就是一场梦,睡醒后一切都烟消云散。孩子们,在这次全面战“疫”的战争中,什么青春不羁,年少叛逆是不是有些苍白与无趣了?值得每个大学生去思考……未来,你们会从事各行各业,但一定要做对社会有用的人。请为了未来的你,你的家人,你的国家而好好读书!期待我们的见面,也相信我们会很快见面。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的孩子们!

马晓敏

同学们:

今年因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让同学们过足了寒假的瘾!武汉的“封城”,医护人员的“请战出征”,全民的“戒备”,还有每天不断攀升的确诊数字,都应该时时刻刻的牵动着我们的心!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你们,作为即将成为社会建设者的你们,不应该还像长不大的孩子一样,幼稚无知!最近特别流行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要感谢那些在疫情中为我们奔赴前行的人,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承担了下榻的重量。在疫情面前,我们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对于广大人民群众能做的就是“宅”在家,这是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最大的支持。

张娣

同学们: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你我他的心,谁也不曾想,多日不见的我们竟因此把目光、把情绪、把爱又紧紧聚在一起。当我们每一次不厌其烦地为家人科普防控知识,每一次积极主动地为他人去伪辟谣,每一天“自诊打卡”的提交,都是在呼吁所有同学们一道,科学防控,共克时艰。疫情的突如其来,让2020年开始得很艰难。既然每一个人都猜不到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那就珍惜现在,让我们凝聚起青春的力量,接过“长征”的接力棒,跑出属于新时代青年一代的精彩!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