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奖助学金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省政府奖学金--张颖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0-19

个人简介:

    张颖,女,汉族,出生于1994年1月,共青团员,就读于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现任本科二班宿管委员。

    目前获得过教师教育学院2013--2014学年“优秀学生”荣誉称号,共青团潍坊科技学院委员会授予的“社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并在教师教育学院荣获第一届基本功大赛“全能奖”及美术单项奖“第三名”。

渴望优秀,不甘平庸

    我是张颖,是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13级本科二班的一名学生。在班里,我是宿管委员,任职期间,对待工作一丝不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热心为同学们服务,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尽心尽力关心同学的生活,并与其他班干部密切合作,锻炼自己能力的同时也服务了教师教育学院,收获了丰富经验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在同学中树立了一定的威信。在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被评为“优秀学生”。我认为做人应该活到老,学到老。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以“学习”为主题,通过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在这一点上我从未止步,也不会放弃。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活动中,无论是院级活动还是系级活动,我都积极参加,并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在系里,我参加了系合唱队,听从老师的指挥,按时训练,并圆满完成任务。在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基本功大赛中取得“全能奖”及美术单项奖“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在院里,我加入了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在那里我结识了一帮积极向上,追求梦想的学哥学姐,并参与社联工作,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完成每一项工作,并在年终荣获2014年度“社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这些成绩不是用来炫耀的资本,而是用来证明我的努力,相信每一分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可以飞翔;每一个人,通过奋斗都会走向成功的殿堂。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非常乐观积极向上的女孩。刚进入大学时,我对从未接触过的钢琴舞蹈等充满了恐惧和迷茫,但我仍然记得,妈妈以前说过:无论贫穷与富裕,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学习上,遇到困难,都要积极乐观,没有过不去的坎儿,要知道路还长,前面是一片光明。在我心里,这些话一直没有忘记,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做不到的。因为在班里担任着班委,我比以前更加认真,做事更加仔细,对于出现的问题解决起来更加得心应手。我一直保持着努力严谨,踏实刻苦的态度,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三多”是我的信仰:多听,多看,多想。我的大学生活,有迷茫,有忙碌,有努力,也有快乐和感动,我尽情的享受着五味瓶似的大学,渴望在未来的某一天,成为更好的自己。我相信,在毕业的时候,回想起来,我一定会感受到进步的快乐,也一定会感谢自己不懈的努力。

    自古至今,“弱女子”都是对女生的表述,但我认为,这不是亘古不变的,在当今社会,女生也可以很强大,也许外表不像男生那样强壮有力,也许在很多方面仍有不足,但这并不代表,女生一定比男生差,古代还有“谁说女子不如男”的传奇。所以我相信,自己即使不是一个男生,依然会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自己即使不是一个男生,仍然会通过努力赢得想要的未来。每当困难来临时,我都会坚定的告诉自己千万不能放弃,也许再坚持一下,再走一步就是成功。相信自己,即使戴有“弱女子”的帽子,也要为自己争取为自己努力。

    当然我深知自己成绩的取得是靠不懈的努力获得的,我没有因此而骄傲,而是感到应该再接再厉,向知识的顶峰攀登,一次一次的超越自我,在专业课方面不断的学习改进,以虚心的态度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掌握每一课每一学年学习内容的要领及精华。在每一个大大小小的假期,我都会去找一些与专业有关的兼职做:辅导班代课,幼儿园老师,或者去小朋友家里辅导功课,一次一次的接触社会,一次一次的开拓眼界,提前了解我以后要面对的工作对象,工作环境,还有工作要领,为今后的工作做好准备。

    时光飞逝,岁月匆匆。 在这宝贵的四年中,与其荒废不如多拿出时间去学习,与其虚度不如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努力学习,你会获得你想要的东西,坚持不懈,你会到达你想要的未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失败的积累,怎能懂得成功的不易;没有努力的付出,怎能走出平坦大道。

    我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