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官宣|教师教育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30


学校简介

潍坊科技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寿光市人民政府兴办的一所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潍坊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试点院校、定向培养士官试点高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学校坐落于著名的“中国蔬菜之乡”“中国海盐之都”——山东省寿光市。校园占地2400多亩,校舍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56亿元,馆藏图书145万多册,全日制在校生3.1万余人。

教师教育学院简介

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成立于2013年,现有学前教育师范类本科、专科两个专业,在校生2200余人。学院拥有一支年轻、高学历、专业性强的“双师型”师资队伍。我系目前能够胜任学前教育专业理论课程的师资队伍中,教师教育学院专任教师129人,外聘13人,副教授以上职称31人,中级职称51人,90%以上的教师获取了硕士学位,教师的职称、年龄、学历结构合理。教师教育学院拥有独立实训楼,内设三个舞蹈房,三个电钢教室、三个声乐房,两个画室,三个三笔字实训室,45个独立小钢琴房,并设有小型汇报展演厅。






专业特色

基于学前教育专业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师院初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帮助提高幼儿的阅读兴趣,开展了“经典陪伴童年,‘悦’读润泽成长”等活动。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参加放歌新时代、舞蹈技能大赛等活动,并取得“第七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二等奖、山东省“放歌新时代”合唱组第一名,独唱组第二名、“山东省最美校园歌声大赛”一等奖、“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招考形式

本科01普通本科1.招生对象:山东、河南、河北、山西、安徽、湖北、四川、黑龙江、吉林、贵州、内蒙古、辽宁等省、自治区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以及山东省参加春季高考的考生2.录取: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志愿,通过省招考院网上统一录取,学院签发录取通知书。02普通专升本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我校具备普通专升本招生资格。1.招生对象:(1)我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专科毕业生。(2)具有我省户籍的退役士兵。2.录取被录取的专升本学生学费标准与普通本科li相应专业学费标准相同,修业年限一般为2年,由学校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相应学位。专科01高职(专科)单独招生1.培养层次:专科2.招生对象:主要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含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学生开展,普通高中往届毕业生及具有同等学力人员也可以报考。3.考试和录取:考试分为文化素质考试专业技能测试两部分。考生综合成绩由学校依据考生的文化素质考试成绩和专业技能测试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按照招生章程,依据考生综合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其中运动专长考生和退役军人考生单列计划、单独录取。(最终考试形式以省招生考试院规定及学院招生章程为准)

02高职(专科)综合评价1.培养层次:专科2.招生对象:主要面向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或结业生3.考试及录取:考试分为综合素质评价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两部分。考生综合成绩由学校依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成绩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按一定比例计算形成,按照招生章程,依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最终考试形式以省招生考试院规定及学院招生章程为准)0403普通高职与专本套读1.招收对象:山东、河南、山西、甘肃、安徽、辽宁、黑龙江、贵州、四川等省参加全国普通高考的考生以及山东省参加春季高考的考生。2.报名与录取: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和志愿,通过省招考院网上统一录取,学院签发录取通知书。3.专本套读说明:我校所有普通高职专业均可选择专本套读模式,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读。学生在完成专科相关课程学习的同时参加高教自考本科课程的学习,成绩合格取得教育部认证的本科毕业证。

声乐、舞蹈、体育特长生报考我校的普通本专科,根据学院政策适当减免学费。


2020招生专业


课程建设

教师教育学院确立“2+1+1”和“基础理论+专业技能+个人特长”的人才培养模式,即2年打基础,1年促特长,1年定方向的模式。建构了“艺体、语言、信息技术、保育、教育活动”五大技能模块,着重培养“能唱会跳、能弹会画、能演会讲、能说会做、能教会导”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努力打造“强素质、促专长、重实践”的专业特色。在课程建设中,主干课程建设、优质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新课程开发、特色教材建设、教改研究共投资70万元;实验实训条件建设,电脑机房、形体训练厅、琴楼、幼儿模拟室、幼儿美术实训室、实验幼儿园共投资129,5万元;实验实训内涵建设共投资8万元;师资队伍建设共投资75万元。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