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团活动   >   正文

王牌辩论社介绍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3-24

                          王牌辩论社介绍

【社团介绍】

    本社成立于2015年3月17日,是新一批社团,社团的宗旨是想给每一个人一个舞台,培养自己的能力,挖掘自己的潜能。希望在每一个活动中,看到社员们的成长和能力的提升。社团刚刚起步,面临着许多经验上的不足,但辩论演讲社是一个团队,我们将会以我们的能力,证明我们的优秀。

【社团规章】

 1.组织机构

 社长:一名

 副社长:两名

 策划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组织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宣传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财务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公关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人事部:部长一名,副部长两名

 2.部门分工

    策划部:策划社团活动前期准备,活动流程,提出活动创意。

    组织部:联系各部门,交代工作,进行各活动前期具体准备。

    宣传部:设计海报展板等,社团招新宣传及活动宣传。

    财务部:统计各活动预算,控制社团开支。

    公关部:联系外界人员(如辩论及演讲老师),联系其他社团。

    人事部:人员安排及招新工作。

 2.社员准则

(1)社长及副社长交代规划工作安排,交代各部部长,由各部部长通知副部长完成工作。

(2)社员如有创意或异议,联系组织部,大事上报社长,小事自行解决。

(3)副部长在前期讨论时可向部长提出意见,若结果已经上交,副部长不服从部长安排,视情况予以降职或开除。

(4)社员不得以社团活动为由迟到或旷课。

(5)社员本着自愿的原则参加社团,应自愿遵守社团规章制度。

 【活动形式和特点】

    1.以周或者月作为单位,邀请各大学辩论队成员进行辩论培训。

    2.定期举行辩论或演讲比赛,展示培训成果。

    3.每学期联系其他社团(如语言艺术社,模联社),联系学校举办大型活动。

    活动特点:参加辩论及演讲比赛并没有限制,每个人都可以报名参与,这是每个人的舞台。

    活动的作用体现在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可以锻炼自己的辩论及演讲能力,也能进一步提高团队合作能力、领导能力、组织能、。临场发挥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由于社团的宗旨是给每个人一个舞台,培养自己的能力,挖掘自己的潜能,这也恰好与活动相联系,每项活动都是所有人可以报名参与的,社团希望每个人都可以在活动中,看到自己的进步。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