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教学工作   >   正文

关于学籍异动规范性办理的说明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21

潍坊科技学院

关于学籍异动规范性办理的说明

学生学籍事关学生切身利益,各院系负责学籍人员一定要高度重视,准确掌握学生学籍状态,对其学籍异动情况做好审查工作,及时据实上报。为规范我校学生学籍管理,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现将学籍异动规范性办理事宜做简要说明。

第一条 退学

一、原因填写格式:

明确退学原因(从以下条目中选取),院系工作或措施,何时(具体到**点)本人申请,何时(具体到**点)联系家长确认,办理退学手续。(因身体原因退学的需要写明学校所在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名称及诊断。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予以退学处理

1. 因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因素导致其退学:

j学业成绩未达到学校要求;

k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未完成学业;

l未经批准连续两周都未参加教学活动;

m超期未注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

n休学、保留学籍期满未按时复学;

o休学、保留学籍期满申请复学经复查不合格;

2.  因为疾病或伤残等外因导致其退学:

j患有疾病不能继续在校学习;

k意外伤残不能继续在校学习;

3.学生自身原因导致学生退学:

j学生本人原因(不适应课程学习或校园生活);

k学生本人申请(出国出境);

l学生本人原因(家庭原因);

m其他原因请具体写明。

注:按照有关规定,学生要创业可以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经本人申请学校核实后可为其办理休学,因此,一般不存在因为创业而退学的情形。

第二条 休学

一、原因填写格式:

具体原因陈述,院系工作或措施,何时(具体到**点)本人申请,何时(具体到**点)联系家长确认,办理休学手续。(因身体原因休学的需要写明学校所在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名称及诊断,填写申请休学的时间段,同时提交病例、诊断书等证明材料。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予以休学:

1.因病经指定医院诊断须停课治疗休养超过一学期总学时三分之一者;

2.因其它原因需要中断学习超过一学期总学时三分之一者;

3.根据考勤,一学期请假缺课超过该学期总学时三分之一者;

4.因某种特殊原因,本人申请或学校认为必须休学者;

5.学生因为创业需要申请休学的。

第三条 保留学籍

一、原因填写格式:

具体原因陈述,院系工作或措施,何时(具体到**点)本人申请,何时(具体到**点)联系家长确认,办理休学手续。(在校生因参军入伍需要保留学籍的,需要写明入伍时间,并提交入伍通知书复印件;参加跨校联合培养项目需要保留学籍的需教务处提供证明材料。)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予以保留学籍:

1. 在校生应征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含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根据相关规定,可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学校为其保留学籍至退役后两年。学生保留学籍期间,与其实际所在部队、学校等组织建立管理关系。

2. 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跨校联合培养项目,在联合培养学校学习期间,学校同时为其保留学籍。

第四条 复学

一、原因填写格式:

1. 当时因身体原因办理休学的申请复学时按照以下格式填写:

何时因何种原因申请休学,休学起止年月,生源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名称及诊断,何时本人申请复学,核实家长。

2. 当时参军入伍办理休学的申请复学时按照以下格式填写:

自何年月至何年月在何地(地级市即可)服役于哪个部队(具体名称)的哪个兵种,何年月退伍,本人申请复学,核实家长。(需要上交学生退役军官证复印件)

二、 学生应在休学或保留学籍期满前一个月主动向学校提出复学或再次休学申请。经学校审查合格后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办理相关手续者,视为自动退学。(超过学期1/3学时申请复学的不可以复到当学期。)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