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教师教育学院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链接   >   特色定位

特色定位

教师教育学院院系特色介绍

教师教育学院以培养具有现代教育思想理念,建设“学前教育理论+专业技能+艺术特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色课程体系,即“2年打基础,1年抓方向,1年抓特长”的培养模式。先后与寿光市世纪教育集团、育才教育集团、大学城幼儿园、书香苑幼儿园、文正教育集团等13家单位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将理论教育和实践实训密切联系,实现培养到用工的无缝衔接。

一、强化素质,以六项技能和五大领域的基本能力培养为基础

教师教育学院目前拥有舞蹈排练厅3个,钢琴房42个,数码钢琴室3个,书法教室2个,画室1个,声乐教室2个,幼儿模拟实训室1个,钢琴45架,数码钢琴137架。硬件设施优良,完全满足教学基本需要。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技能和五大领域的素质培养,专业建设中既体现师范教育共性,又凸显学前教育专业特性,着重培养“能唱会跳、能弹会画、能演会讲、能说会做、能教会导”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教师教育学院出色完成了此项培训任务,得到教育局领导的一致认可,这得益于教师教育学院雄厚的教学师资、优越的教学环境以及对六项技能和五大领域基本能力的重视。

二、依托社团,以展促学,以学生“既全又专”素质培养为主体

以社团为依托,广泛开展各类社团活动。目前共有社团11个,其中专业类6个(乐美陶、现代声乐社、九哥音乐、云艺剪、三冬暖国学社、三一剧社)、文体类4个(佳音音乐社、舞之翼舞蹈社、笑林堂、LD拉丁舞)、科技类1个(卓越科技)。各类社团活动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丰富了学生生活,让同学们的感情更为深厚,沟通更为顺畅,形成了强大向心力、凝聚力,全面助力了课堂教学。

三、开办孔子学堂,重视素质培养,以推广传统文化教育为特色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成立孔子学堂,努力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孔子学堂共设大讲堂、稷下学堂、游艺馆、翰墨斋四个活动室,成员包含全校各专业和各年级。“孔子学堂”的建立旨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纽带,通过文化活动寓教于文、寓教于学、寓教于游、寓教于乐,让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美德潜移默化地融入学生群体的生活和言行之中。2014年,我系学生马元方获得潍坊市“国学达人”挑战赛一等奖,山东省“国学达人”三等奖,2016-2017年,承办潍坊科技学院“国学达人”挑战赛,通过地面赛和网络赛,全面推广国学知识,在校园内掀起一股国学风,通过比赛选拔出三名优秀选手代表学校到潍坊市参加比赛,获得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四、学以致用,感恩社会,以爱心服务进社区为升华

教师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成立了院系爱心志愿者大队,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以“践行中国梦,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爱心志愿者服务活动。学生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王亚丽等多人获得潍坊市十佳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个人。发挥学前教育专业优势,我们以社区服务为圆心,学以致用,带领志愿者走进社区,助力社区学前教育。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jsjy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